美國西北大學研究發現,每天飲用2到3杯咖啡,可有效降低10%感染武漢肺炎的機率。

美國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一項研究發現,每天飲用2到3杯咖啡,可有效降低10%感染武漢肺炎的機率,食用加工肉類則會增加感染風險。這項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營養」(Nutrients)期刊。

 

報導指出,在這項由西北大學主持的研究中,專家們調查各種可能預防感染武漢肺炎的食物。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喝2到3杯咖啡可將感染武漢肺炎的風險降低約10分之1,即使是一些已經接觸過病毒的人。此外,多吃蔬菜,少吃加工肉類,也可以降低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

 

眾所周知,咖啡含有抗氧化和消炎的作用。研究指出,飲用咖啡與發炎生物指標,如C反應蛋白(CRP)、白血球介素-6(IL-6)和腫瘤壞死因子-I(TNF-I)相關,這些指標也和武漢肺炎的嚴重程度和死亡率相關。

 

研究指出,對老年人來說,喝咖啡還能降低患肺炎的風險,「總之,咖啡對COVID-19的免疫保護作用是可信的,值得進一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