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癌症?
在美國,癌症影響了三分之一的人。 您或您認識的人有可能受到癌症的影響。 這裡有一些信息可以幫助您更好地了解癌症是什麼。

您由數以萬億計的細胞組成,這些細胞在您的一生中通常會根據需要生長和分裂。 當細胞異常或變老時,它們通常會死亡。 當這個過程中出現問題時,癌症就開始了,你的細胞會不斷製造新的細胞,而舊的或異常的細胞不會在它們應該死亡的時候死亡。 隨著癌細胞失去控制,它們可以擠出正常細胞。 這使您的身體難以按應有的方式工作。

對許多人來說,癌症是可以成功治療的。 事實上,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的人在接受癌症治療後過上了充實的生活。

癌症不僅僅是一種疾病
癌症有很多種。癌症可以在身體的任何部位發展,並以其開始的身體部位命名。例如,從乳房開始的乳腺癌仍然被稱為乳腺癌,即使它擴散(轉移)到身體的其他部位。

癌症主要有兩大類:

血液(血液)癌症是血細胞癌症,包括白血病、淋巴瘤和多發性骨髓瘤。
實體瘤癌症是任何其他身體器官或組織的癌症。最常見的實體瘤是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和結直腸癌。
這些癌症在某些方面相似,但它們的生長、擴散和對治療的反應方式可能不同。一些癌症會快速生長和擴散。其他的增長更慢。有些更容易擴散到身體的其他部位。其他人傾向於留在他們開始的地方。

某些類型的癌症最好通過手術治療;其他人對化療等藥物反應更好。通常使用 2 次或更多次治療以獲得最佳效果。

什麼是腫瘤?
腫瘤是腫塊或生長物。有些腫塊是癌症,但很多不是。

不是癌症的腫塊稱為良性腫塊
癌症腫塊稱為惡性腫塊
癌症的不同之處在於它可以擴散到身體的其他部位,而良性腫瘤則不會。癌細胞可以從癌症開始的部位脫離。這些細胞可以移動到身體的其他部位,最終進入淋巴結或其他身體器官,導致正常功能出現問題。

是什麼導致癌症?
癌細胞由於其基因的多重變化而發展。這些變化可能有許多可能的原因。生活習慣、你從父母那裡得到的基因,以及接觸到環境中的致癌物質都可以發揮作用。很多時候,沒有明顯的原因。

什麼是癌症階段?
當發現癌症時,會進行測試以查看癌症有多大以及它是否從開始的地方擴散。這被稱為癌症階段。

較低的階段(例如階段 1 或階段 2)意味著癌症尚未擴散太多。較高的數字(例如第 3 或第 4 階段)意味著它的傳播範圍更大。第四階段是最高階段。

癌症的階段對於為一個人選擇最佳治療非常重要。向您的醫生詢問您的癌症分期及其對您的意義。

癌症如何傳播?
癌症可以從它開始的地方(主要部位)擴散到身體的其他部位。

當癌細胞脫離腫瘤時,它們可以通過血液或淋巴系統傳播到身體的其他部位。穿過血流的癌細胞可能會到達遠處的器官。如果它們穿過淋巴系統,癌細胞可能最終進入淋巴結。無論哪種方式,大多數逃逸的癌細胞在它們開始在其他地方生長之前就死亡或被殺死。但是一兩個可能會定居在一個新的區域,開始生長,並形成新的腫瘤。這種癌症擴散到身體新部位的過程稱為轉移。

構成轉移的細胞與原發性癌症中的細胞類型相同。它們不是一種新型癌症。例如,擴散到肺部的乳腺癌細胞仍然是乳腺癌,而不是肺癌。擴散到肝臟的結腸癌細胞仍然是結腸癌。

為了讓癌細胞擴散到身體的新部位,它們必須經歷一些變化。它們首先必須能夠脫離原始腫瘤,然後附著在淋巴管或血管的外壁。然後它們必須穿過血管壁,與血液或淋巴液一起流向新的器官或淋巴結。

2.是什麼導致癌症?
癌症是一組複雜的疾病,有許多可能的原因。 在本節中,您可以了解有關癌症的已知和可能原因的更多信息,以及有關致癌物的一般信息以及遺傳學如何在癌症中發揮作用。

癌症的常見原因
了解一些最常見的癌症原因,以及您可以採取哪些措施來降低接觸或風險。

煙草與癌症
獲取有關香煙、雪茄和無菸煙草使用的信息,並了解它如何影響不同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