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色大門 蘭嶼 分類:樂活世界

JOSS Travel 日期:2011/09/10   編輯部 報導

蘭嶼台東蘭嶼鄉 是台灣最大的高山離島,亦為當中唯一有人島。環島一週約37公里,若騎乘機車悠閒行進,約90分鐘可環繞全島。

蘭嶼最早的名稱是達悟語:「Ponso no Tao」意思是「人之島」,漢人以台灣話音譯紅頭嶼閩南話教會羅馬字Âng-thâu-sū)或紅豆嶼(教會羅馬字:Âng-tāu-sū)。於1947因島上盛產蝴蝶蘭而改名。島民全數由菲律賓巴丹島移民至此 有數千年的歷史。 

蘭嶼的島上原住民族達悟族舊稱為「雅美族」。島上原住民製作拼版舟,並在春夏季節出海捕飛魚,亦稱為「飛魚季」。有「飛魚的故鄉」之稱。島上居民全數為達悟族人,與南方菲律賓巴丹島的原住民語言能溝通。又稱原民島。雅美族人是台灣原住民中唯一的海洋民族,也是不獵人頭的民族 。

 

 

 

 

 

 

 

 

 

 

蘭嶼鄉公所


蘭嶼鄉公所


 

回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