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患者廣泛使用補充醫學 (CM) 分類:國際

 

腫瘤患者廣泛使用補充醫學 (CM),在美國,多達一半的患者在過去一年中至少使用過 1 次 CM,其中 91% 在常規腫瘤治療期間使用。1-3 患者出於多種原因尋求 CM 療法,包括緩解症狀和提高生活質量 (QoL);與疾病相關的結果,例如“加強”免疫系統和“對抗”癌症。 4-6 最流行的 CM 模式之一是使用草藥和膳食補充劑,5 通常被認為是“天然的”,因此被認為既安全又有效。 7 雖然一些草藥產品已被證明可有效減輕症狀(例如,生薑可緩解化療引起的噁心/嘔吐8),但其他草藥產品與毒性作用相關(例如,來自 Laetrile 的氰化物毒性,來自杏核 9)或與傳統抗癌藥物有負面相互作用(例如,用貫葉連翹抑制吸收和增加新陳代謝)。儘管草藥具有潛在的有害影響,但大多數患者不會告訴他們的腫瘤科醫生他們正在使用草藥,要么是因為他們沒有被問到,要么是因為預期的負面和不屑一顧的反應。 

家庭成員、配偶或伴侶和朋友等非正式護理人員經常陪伴腫瘤患者就診、診斷測試和治療。護理人員可能會顯著影響患者使用 CM 來獲得生活質量或疾病相關結果的決定,並且也可能有對他們陪伴的患者以及他們自己很重要的問題和期望。有限的定性研究表明,晚期肺癌患者及其家庭護理人員將補充和替代醫學納入應對疾病的主要策略中,11 非正式護理人員有興趣獲得有關生活方式改變的可靠信息,包括壓力管理,為患者和他們自己提供適當的營養和放鬆技巧。 12
 
許多癌症中心提供綜合腫瘤學服務,在該中心的支持性和姑息性癌症護理環境中提供非傳統醫學療法。13,14 這些服務由接受過 CM 培訓和經驗的醫生領導,他們將這些實踐整合到他們的治療中。治療曲目,通常被稱為“綜合醫師”(IPs)。15 在諮詢期間,IP 可以識別患者對 CM 的使用,包括草藥;介紹有關這些療法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的研究結果,包括潛在的毒性和與傳統醫學治療的負面相互作用;並共同設計一個循證合理的 CM 治療方案,以緩解症狀和改善生活質量。
 
許多研究已經檢查了接受 IP 諮詢的患者的期望,大多數人預計他們將被轉診接受 CM 治療以緩解症狀並改善生活質量。18,19 然而,在一項針對乳腺癌患者的研究中,29.4% 的人報告說 他們還期望 IP 為使用“替代”療法治療疾病相關結果提供指導。 與未使用草藥的患者(15.8%;P = .001)相比,目前正在使用草藥治療疾病相關結果的患者(48.6%)的這一期望顯著更高。20 對成人腫瘤患者非正式護理人員的期望來自 CM 據我們所知,還有待探索。 本研究旨在檢查腫瘤患者在其腫瘤醫療保健專業人員的 IP 諮詢中使用草藥的情況,並確定患者及其非正式護理人員諮詢的期望。
 
方法
在以色列耶路撒冷 Shaare Zedek 醫療中心腫瘤科癌症疼痛和姑息醫學服務部的主持下,我們對轉診至綜合腫瘤科診所的 155 份連續電子文件進行了回顧性圖表審查。包括接受初始 IP 諮詢(2019 年 5 月至 2020 年 4 月)的 18 歲以上連續腫瘤患者的電子文件。所有患者均由其腫瘤醫療保健專業人員(腫瘤學家、護士、社會工作者和心理學家)轉診至諮詢處。但是,患者檔案沒有具體說明是誰發起了有關此選項的討論。
 
知識產權諮詢平均持續 45 分鐘到一個小時。本研究中的所有諮詢均由一名知識產權從業者 (NS) 使用統一的結構進行:
 
回顧患者的癌症相關診斷和治療,以及他們非癌症相關的病史。
 
回顧患者的症狀和與其癌症和腫瘤治療相關的擔憂,以及它們對生活質量和功能的影響。
 
審查患者當前或計劃使用 CM,包括草藥和飲食改變,無論是為了生活質量還是與疾病相關的結果(即“加強”免疫系統,“對抗”癌症)。還詢問患者是否諮詢過非常規醫學的醫生或從業者。
 
探索患者和隨行的非正式護理人員對 IP 諮詢和 CM 治療的期望。 IP 將患者和護理人員關於這些期望的敘述作為自由文本記錄在電子患者文件中。
 
解決患者和/或護理人員提出的問題,包括有關特定草藥產品及其有效性和安全性(毒性、草藥-藥物相互作用)的問題。
 
本網站上的任何內容,無論日期如何,都不應被用作替代您的醫生或其他合格臨床醫生的直接醫療建議。
 

Expectations of Patients and Their Informal Caregivers from an Integrative Oncology Consultation

 

回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