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危險因素 分類:國際

台北生技網 日期:2022/02/22   編輯部 

 乳腺癌是中國女性最常見的癌症。中國女性的平均確診年齡在 45-55 歲之間,比歐美女性早 10 年。因此,對於中國女性來說,提高對這種疾病的認識尤為重要,以預防乳腺癌或確保在更早、更可治療的階段發現它。

經歷或接觸過以下情況的女性風險較高:
早期(12 歲之前)或絕經晚期(55 歲之後)
沒有孩子或晚年有孩子(30歲以後)*
家族史——父母或兄弟姐妹患有乳腺癌大約會使女性的個體風險增加一倍。然而,大多數獲得乳房的女性(超過 85%)
癌症沒有這種疾病的家族史。
使用避孕藥——停藥後,這種風險似乎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恢復正常*
非母乳喂養——繼續母乳喂養 1.5 至 2 年的女性風險略低。*
個人病史 – 倖存的乳腺癌、患有某些良性乳腺腫瘤或胸部接受過放射治療的新乳腺癌風險較高(與復發不同)
飲酒——每天飲酒 1 杯的女性風險增加非常小,但與不飲酒的女性相比,每天飲酒 2-5 杯的女性風險增加 50%。
 絕經後激素治療——尤其是雌/孕激素聯合治療
懷孕期間接受 DES(己烯雌酚)——常見於 1940 年代至 1960 年代,影響子宮內的受者和女兒
肥胖——絕經後,脂肪細胞會產生大部分女性的雌激素。此外,持續的高胰島素水平與乳腺癌有關。
*認為會增加風險,因為這些女性一生中的月經期次數較多。本網站上的任何內容,無論日期如何,都不應被用作替代您的醫生或其他合格臨床醫生的直接醫療建議。
 

回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