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十大死因:惡性腫瘤 癌症死因榜首:肺癌 分類:保健

中廣 2011/07/04 北市衛生局調查台北市民的十大死因,發現台北市99年的十大死因,「惡性腫瘤」是北市十大死因的榜首,其中「肺癌」依舊是癌症死因的榜首。這份調查也發現,台北市民從青年、壯年、中年、到老年,惡性腫瘤都位居不同年齡層的十大主要死因前三位,另外骨骼肌肉系統及「類風濕性關節炎」等「結締組織」疾病,死亡比例增加6.1%較多,也值得衛生相關單位注意。(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統計室主任周怡芳說,台北市99年的十大主要死因,還是以惡性腫瘤佔第一位,其中骨骼肌肉系統及結締組織疾病例如類風濕性關節炎、紅斑性狼瘡、僵直性關節炎等疾病,擠進十大死因

 

之列,相較於全國的十大死因,肝硬化及事故傷害則是退出北市前十大,不過敗血病及骨 骼肌肉系統及結締組織疾病雙雙進榜。如果再以年齡層分析,發現台北市從15-24歲青年、壯年、到中年、老年的十大死因當中,惡性腫瘤都居前三名,尤其45-64歲的中年市民,十大死因第一位就是惡性腫瘤,占了46.7%,占所有死因的一半左右。而調查台北市99年的十大死因,衛生局也發現紅斑性狼瘡、僵直性關節炎等骨骼肌肉系統結締組織疾病,增加6.1%較多,另外高血壓疾病也增加3.8%,值得衛生相關單位注意。

 

衛生局統計室表示,台北市的十大死因,如果與前一年相比較,死亡比例增加的有四項,包括骨骼肌肉系統及結締組織疾病、高血壓、腎病變、及肺炎;十大癌症死因增幅較多的則為非何杰金氏淋巴瘤、及女性乳癌。



 

回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