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分類選項
 

  為了人民健康 丹麥首課脂肪稅    2011/10/02~2051/10/02
更新日期:2011/10/02 04:56:49
 
新聞單位 :

(法新社哥本哈根1日電) 丹麥今天成為全球第一個課徵脂肪稅的國家,此前一週消費者都在囤積奶油、披薩、肉類與牛奶,以避免受到立即影響。

 

這項新稅收是丹麥即將卸任的政府為了解決健康問題而制定,限制人民攝取含有過多油脂的食物,將對產品中每公斤的飽和脂肪課徵16丹麥幣(2.87美元)。

 

這表示每包250公克的奶油,舉例來說,會漲價2.20丹麥幣,每包來到逾18丹麥幣。

 

哥本哈根一家民營超市職員顏森(ChristianJensen)說:「這一週情況混亂,架上東西都被搬光,人們都在填滿冰箱。」

 

他又說:「不過,說實在的,我不認為這個稅會有多大的差別。如果有人想買蛋糕,他們還是會去買。只是現在他們在省錢。」

 

所有含有飽和脂肪的產品都將課徵脂肪稅,從奶油、牛奶到披薩、食用油、肉類與熟食,丹麥工業總會(Confederation of Industries)說,這樣的成本核算制度對生產者與商家量販店來說是官僚作風的惡夢。

 

丹麥工業總會食品發言人赫斯特赫夫(GitteHestehave)說:「這種加總事情的作法是行政惡夢,我懷疑這是否能讓人更健康,這只不過是在課稅。」他指出,課徵這項稅收的成本將轉嫁在顧客身上。(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



備註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