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分類選項
 

  少吃難「瘦」!營養師:快食精緻少纖代謝慢    2011/10/14~2051/10/14
更新日期:2011/10/14 06:26:19
 
新聞單位 :

少吃卻瘦不了,讓不少減重者很苦惱,就算不碰澱粉還是少不了幾斤肉,營養師陳宜萍強調,飲食精緻缺蔬果,是現代人飲食通病,再加上吃飯速度快,身體吃不消,年齡增長代謝變慢,想瘦還是得兼顧均衡飲食。(陳奕華報導)

 

「明明吃很少卻還是瘦不了」是很多減重者共同疑問,彰化基督教醫院健康e院營養師陳宜萍解釋,現代人吃的快、儘管吃的少但卻吃的精緻,通常纖維含量低,也沒有蔬果,在加上30歲之後整體新陳代謝變慢,想要瘦下來更是困難。此外,很多人以為不碰澱粉就會瘦,其實是錯誤觀念,因為均衡飲食很重要,適當攝取澱粉,有助於燃燒脂肪,以玉米為例,屬全穀類澱粉,熱量低、含有膳食纖維,搭配食材變化。

 

「我們早餐以21原則,兩份澱粉再搭配一杯牛奶或豆漿以及一份水果作為早餐,晚餐是以321,三份蔬菜、兩份肉類與一份澱粉,一份澱粉約七盎司的玉米粒半罐,這樣原則控制一天熱量,早晚餐控制在三百到三百五,午餐自由取方式,約五百到六百,一天其實可以輕鬆控制在1200大卡以內。」

 

此外,肥胖不僅影響外觀,更是攸關健康,根據衛生署調查,20歲以上成人過重與肥胖比達到四成二七,20歲以上民眾,約有七百一十五萬人罹患三高相關疾病,彰化基督教醫院體重管理及糖尿病健康管理中心主治醫師謝明家指出,十大死因中高達七項跟肥胖有關,做好正確健康管理確實是必要的,降低血糖、血壓、血脂及腰圍,保持健康不過重,才是預防疾病上身最的辦法



備註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