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分類選項
 

  壓力讓人短命    2011/10/24~2051/10/24
更新日期:2011/10/24 11:27:35
 
新聞單位 :

男人平常若老是在承受工作、生活壓力,就算只是普通、中等壓力,時間一長,也可能危害健康,長時間下來,很容易折壽。美國最新研究指出,長時間背負壓力的男人死亡率較高,死亡率比其他人增加約百分之五十。

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科學教授卡洛琳‧阿德恩為研究首席作者,這是首次研究發現,在高齡人口中,壓力與死亡率有直接關聯。研究成果已發表於「高齡化研究期刊」。

其他研究多在探討短期壓力對年輕人有何影響,而這項研究發現,壓力可以持續很多年,一步步侵襲身心健康。

在一九六○年,美國波士頓曾進行一項高齡化研究,當時有不少健康男性自願參與追蹤計畫,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研究團隊接續這項研究計畫。研究團隊分析近一千人所填寫的問卷,這些人都是中產階級、勞工階級,追蹤時間為一九八五到二○○三年,長達十八年。

研究中,低壓力組一年中平均發生兩次以下重大事件,中壓力組一年平均面臨三次重大事件,而高壓力組一年最多發生六件重大事件。研究結果發現,壓力程度普通、中等的人與壓力較大的人死亡風險不相上下。

阿德恩教授解釋,這樣看起來,似乎有一道門檻,一年中只要發生兩次以上重大事件,就會讓人精疲力竭。比較令人感到驚訝的是,並不是壓力越大,死亡率就越高,一個人不管是承受中等壓力,或面臨高度壓力,死亡風險都差不多。如果長時間承受壓力,就算壓力只是中等程度,也會造成致命影響。



備註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