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分類選項
 

  科學家研究抗氧化補充品利弊    2011/11/13~2015/11/13
更新日期:2011/11/13 10:39:45
 
新聞單位 :

隨著部分驚人研究結果顯示,攝取過多若干維生素補充品可能有害後,新研究正導致重新檢視維生素補充品的價值。

這類研究正迫使科學家再次思考服用抗氧化補充品的利弊。抗氧化物以往被視為有助於預防癌症、心臟疾患與其他疾病。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分子醫學中心(Center for Molecular Medicine)負責人方柯(Toren Finkel)受訪時表示,邏輯上似乎指出服用維生素及抗氧化物質能對抗疾病,但臨床數據卻「相當一致地顯示沒有益處」。

他告訴法新社:「長期以來我們對疾病機制以及氧化物等物質在疾病中扮演角色等假設,必須回頭去思考。」

方柯解釋說,長期以來都認為氧化物有害健康,但這類研究卻描繪出更複雜面貌。氧化物是指人體產生或污染等外在環境誘發產生的自由基。

方柯說:「我們必須重返實驗室,試圖設計較簡單的細胞或動物試驗...以進一步了解氧化物和維生素所扮演的角色。」

他說:「多年來,我們都在使用這些補充品,卻不清楚其對人體的效果為何。」



備註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