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分類選項
 

  大諺小晏的故事 電影人將拍微電影    2014/06/12~2025/06/30
更新日期:2014/06/12 05:17:04
 

大諺小晏的故事 電影人將拍微電影

.

.聯合新聞網作者: 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罹患胃癌末期的23歲病人賴詠晏「小晏」,和交往7年的男友鍾明諺「大諺」,今年4月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病房舉行婚禮,感動許多人; 如今他們的故事將拍成微電影,不但見證兩人愛情,更傳達他們攜手對抗病魔的精神。

 

媒體日前報導小倆口結婚的消息,獲得許多祝福,也吸引遠在紐約從事製片及導演的林家億特地回台開拍微電影。林家億表示,小晏的新聞激起他身為電影人的熱情,想把他們的故事拍成電影,因此特地回台親自拜訪大諺小晏獲首肯後,好友《痞子英雄》編劇陳慧如也答應出任此片編劇力挺,影片預計7月中旬開拍。

 

林家億指出,劇組以正面的方式改編男女主角從交往、結婚到抗癌的各階段生命旅程,電影著重的並不是小晏即將面對生命的終結,而是夫妻倆勇敢迎向未來的難關,片名取為「一瞬之光」。

 

林家億說,電影將以公益性質出發,結合多位旅美電影工作者共同創作,影片品質與商業片看齊,製作規模以獨立製片方式製作。

 

不過,林家億表示,電影的拍攝也要和時間拔河,未來將視小晏的健康狀況衡量,希望大諺小晏可在電影中軋上一角,扮演某個關鍵或特別角色,將他們堅持的精神傳達給眾人。

 

劇本和拍攝團隊、演員等事項將在本月中旬確認,林家億說,也希望拍攝期的相關準備包括資金全面到位,預計7月中旬開拍。他估算30分鐘的微電影需要300萬元的資金,他自籌50萬元,但仍需要250萬元拍攝經費。

 

林家億說,為保有電影的自主性和純粹性,決定以眾籌的方式在 flyingV網站上向群眾募款,募款網頁今天上線,希望被大諺和小晏故事感動或有興趣的民眾,能一起以小額募款方式投資此片。



備註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