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快速搜尋
|
|
地區
|
月份
|
|
|
|
|
分類選項
|
|
|
|
|
|
|
|
|
|
|
|
美:中老年人早晨喝咖啡 中風機率高
2006/10/30~2010/12/30
|
|
|
|
更新日期:2006/08/27 23:52:53
|
美:中老年人早晨喝咖啡 中風機率高 (TVBS新聞)日期:2006/08/24 12:21 記者:范文欽 喝咖啡對身體到底有沒有負面影響,各種說法都有。不過,最近美國的一項研究卻顯示,不常喝咖啡的「中老年人」,如果一早起床就喝咖啡,很可能會刺激神經,導致血管阻塞引發中風,機率比平常人高出6倍,但奇怪的是,這份研究也發現,對於常喝咖啡的人來說,中風機率,卻不會增加。 一早起床,很多人習慣先來上1杯咖啡提神醒腦,但美國布朗大學的研究卻顯示,這個動作對於每天喝不到1杯咖啡的人而言,簡直是玩命,原因是裡頭的咖啡因,可能導致中風。台大心臟內科主任曾春典:「血管收縮血管壁受到影響,如果已經有動脈硬化斑塊,就容易受到一些剪力,可能會造成(血管)裂縫,或者甚至破裂。」 什麼人會因為1杯咖啡而增加6倍的中風機率,如果您是40歲以上,有糖尿病、高血壓、抽菸和較少運動這幾個選項,就得小心了,不過這個研究卻也同時發現,對於每天喝4杯咖啡以上的人,並不會提高中風的機率。曾春典:「喝很多咖啡,當然統計上,對身體不是很好,不過對於(中老年人)來講,說不定他已經對於咖啡因比較有耐受性。」 醫師說,早晨本來就是心血管疾病發作的高峰,如果中老年人真的想喝咖啡,建議早上10點以後再喝,比較安全。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