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訊】由東吳大學主辦,國科會、教育部、兩岸三地物流合作協議成員指導之「2008海峽兩岸全球供應鏈與物流論壇暨學術研討會」,將於11月29、30日在台北舉行,有意參加此研討會者,可上 www.scu.edu.tw/business/GCSCL/GCSCL.html 網站報名。

東吳大學表示,「2008海峽兩岸全球供應鏈與物流論壇暨學術研討會」由兩岸三地現代物流合作協議成員委託舉辦,主要目的在促進兩岸三地學術與產業供應鏈與物流專業領域精英可以相互交流,在論壇與研討活動中探討在多變經濟環境中供應鏈協和發展及管理升級的理論與實務。

此活動特色有:兩岸三地唯一一個供應鏈與物流專業領域產學界菁英交流平台。大中華區供應鏈與物流研究資訊最豐富場所。與亞洲供應鏈( www.supplychainasia.com )合作,邀請亞洲具高知名度的供應鏈與物流專家講員。獲得北歐物流學術聯盟(NOFOMA)首次支持,成為區域間物流學術聯盟組織之間的首次合作會議。

11月29日產業論壇集聚來自亞太區域及大中華區超過16位產業專家,分別就兩岸供應鏈發展、高科技供應鏈的動態變化與升級、品牌商與零售商滿足大中華區消費市場的挑戰與策略、大中華區第三方物流業者近年來的發展及服務創新進行開放式的專家論壇,將使參會者充分了解供應鏈與物流專業近幾年的發展特性及未來策略。

11月30日學術研討會有來自兩岸三地27所知名大學及韓國、美國、瑞典、澳洲、德國的學者,分別就物流分析與設計、供應鏈研究新興課題、全球供應鏈發展、供應鏈系統優化、災難與人道救援物流、港埠、船運及海關、兩岸物流研究、大中華區供應鏈與物流的挑戰、大中華區的物流人才培養、供應鏈協調與關係治理、供應鏈風險規劃、綠色供應鏈管理與績效等課題進行學術論文發表。大會邀請到四位全球知名學者分別就歐洲物流研究趨勢與北歐物流學術聯盟NOFOMA之演進、如何發表供應鏈與物流研究於國際學術刊物、全球供應鏈時代的協和與升級、物流城市的發展與研究四個主題進行專題演講,並邀請大中華區知名學者講評。

東吳大學「2008海峽兩岸全球供應鏈與物流論壇暨學術研討會」報名電話(02)2311-1531號轉2608分機。(陳碧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