繫上紅絲帶 關懷愛滋寶寶

日期:2008/12/01 07:30 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胡爸爸有三個小孩,但他每周六都會到愛慈基金會「寶寶照護中心」,接「小小姐」回家,不滿周歲的小小姐是位疑似愛滋寶寶。胡爸說,多個孩子,只是多一張嘴吃飯。


衛生署疾管局昨天發表首支官方版NGO(非政府組織)收容愛滋病友的紀實片「我們都在─看得見的力量」。全國近兩百名重機車騎士齊聚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排成象徵愛滋關懷的紅絲帶圖形,呼籲民眾重視愛滋防治。


愛慈基金會去年起推動「周末寄養家庭」,已有廿個像胡爸爸這樣的家庭,周末照顧這群疑似愛滋寶寶。「這群善心人士是我們跟上帝哭來的」,基金會董事長張麗淑說,基金會沒錢負擔加班費,不曉得周末該怎麼安置這些寶寶,只能禱告,幸好有善心人士伸出援手。


張麗淑說,基金會收容十名疑似愛滋寶寶,另有兩名寶寶則在寄養家庭等著被收養。她說,志工們雖然會陪寶寶玩耍,但給寶寶的刺激有限,周末在寄養家庭裡,除了有小朋友可以一同玩耍,也可以享受短暫的家庭生活。


雖然等待收養家庭的過程不算順利,但目前已有三對外國夫婦收養寶寶,兩名已經在辦領養手續,其中一位領養人是未婚的英國女子。


擔任周末寄養家庭的胡爸爸坦言,因對愛滋不了解,剛開始有點怕,看到「小小姐」流口水,也擔心會不會傳染。胡爸爸看到有外國人收養孩子,才接觸基金會。一歲半前「小小姐」要接受觀察,確認是否感染愛滋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