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新年 嘿咻高峰期

日期:2008/12/23 07:20 編譯高國珍/報導

根據產業統計和生物節律研究者的報告,耶誕節到新年期間,是性行為的高峰期。


他們將此歸因於假期的放鬆和人們期待新生兒降臨的新年願望。新年期間的派對和飲酒作樂,則是另一個原因。


美國保險套龍頭品牌「特洛伊」(Trojan)產品經理強森表示,「在除夕夜前幾天,是銷售量高峰。」


安納堡密西根大學人口研究中心的拉姆(David Lam)說,假期性行為高峰拉高了美國9月的出生率。


而此現象並非美國獨有,根據德國羅斯托克人口學研究所專家伽比利‧多波漢摩(Gabriele Doblhammer)及研究夥伴羅傑斯的研究,耶誕至新年期間的性行為,是「所有基督教文化的特徵」。


英國公共衛生領域的4人研究團隊,以「節慶如何影響生育」為主題,1999年在英國皇家醫學會(The Royal Society of Medicine)期刊發表文章寫道,節慶「讓人們有更多機會社交,也對生活抱持享樂態度。」


保險套業者強森說,如有3天連假的7月4日美國國慶、國殤日、勞動節都是長周末,同樣形成保險套熱賣,情人節也是,而母親節前夕,也有小小的高峰期。


慕尼黑大學醫學心理學中心的羅內伯格(Till Roenneberg)說,因連假而有性行為,在人類史上是新發生的情形。直到1930年代以前,都是氣候變化影響人類的性行為頻率,在一些較低度開發國家目前仍是如此。他表示,在工業國家,人們在室內,有冷暖氣調結,少了陽光和濕度變化的感受,才會讓本來不顯著的性行為發生因素如3天連假,變成顯著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