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搜尋
地區
分類選項
 
 

  4成台灣人 想開人民幣帳戶   
更新日期:2012/10/11 00:33:42
 

 

4成台灣人 想開人民幣帳戶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德意志銀行日前發布人民幣報告預估,4成的台灣居民有意開立人民幣帳戶,跟香港居民相比,台灣居民、尤其是高資產客戶對人民幣的需求更大。

德意志銀行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馬駿在這篇報告中指出,台灣人民幣業務即將開跑,預期台灣的人民幣離岸業務,會有長足發展。

德意志銀行認為,出於資產分散,和人民幣對台幣長期升值的預期,會有40%的台灣居民有意開立人民幣存款帳戶。且與香港居民相比,目前台灣居民、尤其是高資產客戶對人民幣的需求量將更大。

馬駿表示,德意志銀行估計,從需求面上來看,台灣的人民幣存款,可能在不遠的將來,就會成長到2000億人民幣,而目前香港的人民幣存款約為5600億人民幣。

馬駿表示,許多原來在香港開了人民幣帳戶的台灣居民和企業,都很可能將香港的人民幣存款轉移到台灣。因此,如果香港離岸市場沒有更新的「引入」人民幣流動性的機制,香港的人民幣流動性,可能會進一步萎縮。

德意志銀行建議,有關當局應該放鬆對人民幣跨境流動的管制,來推動香港人民幣離岸市場發展。例如:提高香港居民個人,按CNY(境內人民幣匯價)兌換人民幣的額度,可從每天2萬元提高到10萬人民幣。

 




備註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