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生技網 日期:2022/03/09   編輯部 

全球主流趨勢 .申請甄選350年IAE「 自然醫學醫師(ND )」行列創造歷史激動人心的時刻

點入

你能做些什麼來避免海默症病?
 哈佛健康 2019 年 7 月 31 日
健康的生活方式如何在預防阿爾茨海默病方面發揮作用。

海默症病是最常見的癡呆症,其特徵在於大腦中兩種蛋白質的積累:纏結 (tau) 和斑塊 (β-澱粉樣蛋白)。 最終,海默症會殺死腦細胞並奪去人們的生命。

海默症的原因
是什麼導致
海默症? 我們仍然不確定。 “在所有病例中,有 1% 的基因決定了你是否會患上海默症病,這三個基因都與β-澱粉樣蛋白的產生有關,在這些病例中,這可能是導致海默症病的原因,”Gad Marshall 博士說 ,哈佛附屬布萊根婦女醫院阿爾茨海默病研究和治療中心臨床試驗副醫學主任。 “對於另外 99% 的人來說,澱粉樣蛋白和 tau 與海默症病密切相關,但許多因素可能會導致症狀的發展,例如大腦炎症、血管危險因素和生活方式。”

改善您的生活方式以預防海默症
健康的習慣可能有助於預防老年癡呆症。 考慮以下步驟來幫助預防阿爾茨海默氏症。

鍛煉。 “最有說服力的證據是,體育鍛煉有助於預防海默症病的發展或減緩有症狀的人的進展,”馬歇爾博士說。 “建議是每週三到四天,進行 30 分鐘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

保護自己免受慢性炎症的傷害。
科學已經證明,慢性、低度炎症可以變成導致心血管疾病、癌症、2 型糖尿病和其他疾病的無聲殺手。 從哈佛醫學院的專家那裡獲得對抗炎症和保持健康的簡單技巧。

吃地中海飲食。 “這已被證明有助於阻止阿爾茨海默氏症或減緩其進展。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即使部分堅持這種飲食也總比沒有好,這與可能難以完全堅持新飲食的人有關,”馬歇爾博士說。飲食包括新鮮蔬菜和水果;全穀類;橄欖油;堅果;豆類;魚;適量的家禽、雞蛋和奶製品;適量的紅酒;和紅肉很少。

足夠的睡眠。 “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改善睡眠有助於預防阿爾茨海默氏症,並與大腦中更多的澱粉樣蛋白清除有關,”馬歇爾博士說。目標是每晚七到八個小時。

不太確定
我們有一些 - 但還不夠 - 證據表明以下生活方式選擇有助於預防阿爾茨海默氏症。

學習新事物。 “我們認為認知刺激活動可能有助於預防阿爾茨海默氏症,但其益處的證據通常僅限於學習任務的改進,例如思維技能測試,這並不能概括為思維技能和活動的整體改進。日常生活,”馬歇爾博士說。

社交聯繫。 “我們認為更多的社會接觸有助於預防阿爾茨海默病,”馬歇爾博士解釋說,但到目前為止,“只有觀察性研究提供的信息。”

喝——但只是一點點。關於適度飲酒(女性每天一杯,男性每天一兩杯)和降低阿爾茨海默氏症風險的益處存在相互矛盾的證據。 “人們認為,尤其是葡萄酒,而不是其他形式的酒精,可能會有所幫助,但這尚未得到證實,”馬歇爾博士說。

你應該為預防阿爾茨海默氏症做些什麼
儘管我們沒有足夠的證據表明所有健康的生活方式選擇都可以預防阿爾茨海默氏症,但我們確實知道它們可以預防其他慢性問題。 例如,限制飲酒有助於降低某些癌症(如乳腺癌)的風險。 最佳建議:盡可能多地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 “它們都是有益的,如果它們能幫助你避免阿爾茨海默病,那就更好了,”馬歇爾博士說。

了解海默症的症狀
忘記你的車停在哪裡可能很煩人。 如果它一直發生,可能會令人不安,您可能會擔心這是更嚴重情況的徵兆。 但不要驚慌。 與年齡相關的正常記憶滑落(例如忘記車鑰匙在哪裡)和更嚴重的記憶喪失跡象(例如忘記車鑰匙的用途)之間存在差異。

海默症病的早期症狀包括頻繁的記憶喪失、位置混亂、需要更長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日常任務、處理金錢和支付賬單的困難、自發性喪失以及情緒和性格的變化。 哈佛醫學院助理 Gad Marshall 博士說:“如果您的記憶力或思維能力下降,影響了您執行任何日常工作的能力,請讓您的醫生進行篩查,以評估您是否患有海默症和相關疾病。” 神經學教授本網站上的任何內容,無論日期如何,都不應被用作替代您的醫生或其他合格臨床醫生的直接醫療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