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6/11/06 13:51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吉隆坡六日電)醫學專家在2006第十八屆世界婦產科大會上指出,十五歲以下婦女遭到性侵害,使得青少女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日益增加,暴露在疾病的危險下,此一婦女受暴問題是極需重視的婦女健康議題。


加拿大溫哥華英屬哥倫比亞婦女醫院教授桃樂西.蕭今天在大會中指出,最近的研究報告顯示,半數的性侵害受害婦女年紀在十五歲以下,這也是十五到二十四歲婦女感染HPV的重要原因,這個年齡層的HPV病毒感染的盛行率也在增加之中。


持續感染致癌性人類乳突病毒是子宮頸癌的危險因子,本屆世界婦產科大會的熱門議題之一就是子宮頸癌的正子攝影篩檢、化學治療與放射線治療組合,以及預防方法,尤其第一種子宮頸疫苗剛問世,可以有效預防HPV病毒感染,使得子宮頸癌的預防提早到青少女。


蕭教授指出,婦女的受暴問題涵蓋廣泛,從懷孕時的性別選擇、重男輕女、拐賣女性、肢體暴力、性侵害等,造成了危險墮胎、疾病感染、婦女病、死亡等後遺症。


值得注意的是,蕭教授彙整了全球二十五份的研究則顯示,大約百分之十一到三十二的婦女在孩提時期即遭到性虐待。


蕭教授說,根本解決婦女的受暴問題,要從教育公眾意識、早期監測、加強婦女謀生能力、安全及支持系統、政策法規等各層面著手。 951106




主持人
十八屆世界婦產科大會

網路資訊
相關資料
   


The New HPV Vaccine影片
The New HPV Vaccine
The New HPV Vaccine影片
HPV病毒圖片
菜花、HPV、子宮影片
菜花、HPV、子宮影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