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肥胖兒童頸動脈損傷程度有如中年人

日期:2008/11/12 14:05 楊玫寧

(法新社華盛頓十一日電) 美國研究人員今天表示,肥胖兒童和青少年的頸動脈損傷程度與中年人不相上下。



密蘇里大學醫學院小兒科教授、堪薩斯州堪薩斯市兒童慈善醫院的心臟病科醫師拉古維爾指出:「我們發現這類兒童的頸動脈狀況比較像是四十五歲的人,而非他們同年齡的兒童。」


www.nhlbi.nih.gov

根據這項在紐奧良舉行的二零零八年美國心臟學會科學會議上提出的報告,研究人員利用超音波檢查頸動脈壁的厚度。人體血液經由頸動脈從心臟輸送至腦部。


頸動脈內膜中層厚度(CIMT)增厚顯示斑塊累增,可能造成頸動脈阻塞,進而引發心臟病和中風。


研究人員分析了因肥胖、膽固醇值異常、家族有早期心臟病史,而屬於「危險群」的三十四名男童和三十六名女童。


他們的平均年齡為十三歲,其中百分之八十九為白人。


拉古維爾指出,這些孩童的「血管年紀」約較他們的實際年齡老上約三十年。血管年紀意指,以他們的性別和種族來看,其年齡應有的動脈壁正常厚度。

●全國唯一最權威國立醫院健康處方







600萬倍電子顯微鏡TCELL-1原生益菌

TCELL-1原生益菌為本土型人體腸道來源-原生益菌、保健功效、有助於增加腸內原益生菌,增加免疫能力。


TCELL-1人體腸道來源-原生益菌醫學論文報導【More】





主辦單位
JOSS-TCELL

主持人
美國心臟學會

電子郵件



美國心臟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