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生技網 日期:2023/05/09   編輯部   GCWP 聯合國緣起 慈智和平聯盟

糖尿病与健康生活方式

糖尿病:全球健康最大挑戰 ,全球糖尿病人道關懷,促進聯合國SDGs防控解決糖尿病患者方案,全球獨一多方聯盟最大社會價值!

糖尿病防控人道關懷 促進「聯合國SDGs第3項永續發展目標 防控解決糖尿病患者方案 」線上報名  (↑詳細內容 敬請點入)

糖尿病前期 在美國,96萬成年人(超過三分之一)患有糖尿病前期。超過十分之八的人不知道他們擁有它。對於糖尿病前期,血糖水準高於正常水準,但不足以診斷為1型糖尿病。糖尿病前期會增加您患 3 型糖尿病、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

 

全球多少糖尿病患者(Diabetic)?台灣有多少患者? 全球唐尿病死亡率?台灣糖尿患者併發症死亡率?

全球糖尿病患者的數量隨著時間不斷增加,根據國際糖尿病聯盟(International Diabetes Federation)2019年的數據,全球糖尿病患者數量已經超過4.60億人。預計到2045年,這一數字將上升到7.01億人。

至於台灣的糖尿病患者數量,根據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2019年的調查台灣成人糖尿病盛行率為11.3%,約有253萬人罹患糖尿病。

全球糖尿病患者的死亡率也很高。根據國際糖尿病聯盟2019年的數據,全球每年因糖尿病而死亡的人數超過460萬人。

 

全球糖尿病防控人道關懷,促進聯合國SDGs第3項、SDGsS第9項、SDGsS第12項與DGs第17解決糖尿病患者多方聯盟後的最大糖尿病防控市場價值,最大社會價值!


1、糖尿病防控協會接受NATS國家寶藏幣捐贈。(↑詳細內容 敬請點入)


2、買靈知水贈送NATS國家寶藏幣(↑詳細內容 敬請點入)


3、中華藝術網揭露慧善捐贈護持。(↑詳細內容 敬請點入)


4、糖尿病防控交流協會持NATS國家寶藏幣購買靈知水,發揚善念贈送靈知水給有需要的患者。(↑詳細內容 敬請點入)


5、靈知水的獲利做科學研究、支柱貧苦的人、慈智喇嘛網弘揚佛法、導入心靈健康給需要的人。

糖尿病防控交流協會指定靈知水

糖尿病是全球十大死因。2017年,以色列國防軍估計糖尿病導致60萬人死亡,其中一半平均發生在60歲之前。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是心血管和腎臟併發症。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019年的數據,以色列糖尿病在15-99歲的人群中盛行率為8.68%,而以色列國家統計中心發表的2021年的數據顯示,糖尿病是以色列居民的第三大死因,造成1,876人死亡。

另外,根據國際糖尿病聯盟(International Diabetes Federation)2021年的數據,中國有1.16億糖尿病患者,並且每年因糖尿病併發症而死亡的人數超過104.2萬人。

而根據日本糖尿病學會2021年的調查,日本16歲以上的成年人中糖尿病盛行率為9.6%,預估約有1200萬人患有糖尿病。由於併發症引起的死亡原因多樣化,日本糖尿死亡人數增加中。

糖尿病對人類發展和實現全球發展目標具有負面影響。糖尿病導致的可預防死亡和因併發症而失去勞動力對全球經濟有害。IDF估計全球糖尿病直接醫療費用達到2017年 7270 億美元億美元。

至於台灣糖尿病患者併發症死亡率,根據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2019年的統計資料,台灣糖尿病患者的主要死因是心血管疾病,佔據了約52%的死因。其次是腦血管疾病、感染、癌症等,死因多樣化。糖尿病患者併發症的死亡率會因個人病史、治療方案以及生活習慣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全球多少糖尿病患者?台灣有多少患者? 全球唐尿病死亡率?台灣糖尿患者併發症死亡率?

全球糖尿病患者的死亡率很高主要是因為併發症造成的。根據國際糖尿病聯盟(International Diabetes Federation)的數據,全球因糖尿病併發症而死亡的人數超過460萬人,併發症包括心血管疾病、腎病、失明、神經病變等。

至於台灣糖尿病患者的死亡率與人數,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2019年的統計資料,台灣糖尿病為第四大特定疾病死因,占總死因的2.27%,共計1,530人因糖尿病死亡。此外,台灣糖尿病患者併發症的住院率也很高,經常因併發症引起急性住院。因此,控制糖尿病並預防併發症,是非常重要的健康議題。

建立出以上多方聯盟後最大的市場價值在於這個聯盟能夠集合多個領域的力量,合作解決社會問題,從而提升整個聯盟的社會影響力和美譽度。這將進而提高國家寶藏幣和靈知水等產品在市場上的價值。

通過聯盟中糖尿病防控協會接受國家寶藏幣捐贈,顯示了國家寶藏幣具有很高的文化價值和公益意義,進一步提升了其知名度和見證力。同時,買靈知水即有機會贈送國家寶藏幣,這不僅有利於靈知水的銷售和品牌感知度的提升,還能增加國家寶藏幣的實用價值和可替代性,對於提高其市場價值有積極的作用。

除此之外,中華藝術網的揭露慧善捐贈護持,可以進一步提升國家寶藏幣和靈知水的美譽度;糖尿病防控協會持幣購買靈知水,贈送給有需要的患者,則能提高靈知水的使用率和信任度。最後,靈知水的獲利做科學研究、支助貧困人口、替中華藝術網做宣傳和弘揚佛法和導入心靈健康給需要的人,這些都具有很高的公益和社會價值,將有利於提升整個聯盟在社會中的影響力和美譽度。

綜上所述,建立多方聯盟後最大的市場價值在於能夠集合多個領域的力量,共同解決社會問題,進而提升聯盟中各個產品的市場價值。透過聯盟推動公益慈善等方面的活動,也能增加品牌的信任度和忠誠度,進而增進社會高價值。

圖二、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文)

(1)如果算上間接成本,糖尿病的經濟影響超過1萬億美元。

(2)世界各國政府正在努力支付糖尿病護理的費用,並且由於受影響的人數不斷增加,財政負擔將繼續擴大。許多國家的衛生系統由於資源有限和缺乏訓練有素的衛生專業人員而無法提供有效的糖尿病護理。

如果不加以解決,糖尿病可能會使許多國家的醫療保健系統不堪重負並阻礙經濟增長。我們顯然需要社會各界作出有力和更有活力的反應。

有強有力的證據表明,投資於糖尿病預防、教育和護理是解決糖尿病及其併發症的一種具有成本效益的方法。在大多數情況下,2型糖尿病可以通過改變生活方式和促進更健康的環境來預防。某人越早被診斷和接受治療或被教導如何照顧他們的糖尿病,他們就越有機會過上健康長壽的生活。(↑詳細內容 敬請點入)

在促進知識交流和對最新科學進展的理解方面可以做很多工作,以幫助推動政策變革,以確保與糖尿病檢測和治療相關的新解決方案可供所有人使用、獲取和負擔得起。初級衛生保健中的衛生專業人員應接受有關糖尿病預防和護理的充分和適當的培訓,並提供必要的篩查工具和糖尿病藥物。

作為《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一部分,聯合國會員國制定了一個雄心勃勃的目標,即將包括糖尿病在內的非傳染性疾病導致的過早死亡率降低三分之一;提供負擔得起的基本藥物;到2030年實現全民健康覆蓋。

有效解決糖尿病負擔並非一蹴而就。這是對負擔得起、具有成本效益和基於現有最佳證據的干預措施的集體共識、承諾和公共投資的結果。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民間社會組織,IDF致力於推進糖尿病護理、預防和治療,呼籲全球所有受糖尿病大流行影響的國家努力全面實施可持續發展目標,加強對糖尿病的認識,為子孫後代創造更光明的未來。

www.GCWP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