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生技網 日期:2023/05/18   編輯部 

 聯合國SDGs第3項--糖尿病防控協會靈知水與GCWPA全球慈智和平聯盟共融慈善善循環體系 甄選 「百名 」糖尿病患者防控需求 線上報名  (↑詳細內容 敬請點入)

糖尿病防控協會靈知水與GCWPA全球慈智和平聯盟共融慈善善循環體系 甄選 僅「百名 」糖尿病防控需求者 線上報名(↑詳細內容 敬請點入)

台灣的糖尿病患者數量,根據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2019年的調查台灣成人糖尿病盛行率為11.3%,約有253萬人罹患糖尿病。

糖尿病前期 在美國,96萬成年人(超過三分之一)患有糖尿病前期。超過十分之八的人不知道他們擁有它。對於糖尿病前期,血糖水準高於正常水準,但不足以診斷為1型糖尿病。糖尿病前期會增加您患 3 型糖尿病、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

糖尿病是全球十大死因。2017年,以色列國防軍估計糖尿病導致60萬人死亡,其中一半平均發生在60歲之前。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是心血管和腎臟併發症。

全球糖尿病患者的死亡率很高主要是因為併發症造成的。根據國際糖尿病聯盟(International Diabetes Federation)的數據,全球因糖尿病併發症而死亡的人數超過460萬人,併發症包括心血管疾病、腎病、失明、神經病變等

至於台灣糖尿病患者的死亡率與人數,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2019年的統計資料,台灣糖尿病為第四大特定疾病死因,占總死因的2.27%,共計1,530人因糖尿病死亡。此外,台灣糖尿病患者併發症的住院率也很高,經常因併發症引起急性住院。因此,控制糖尿病並預防併發症,是非常重要的健康議題。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019年的數據,以色列糖尿病在15-99歲的人群中盛行率為8.68%,而以色列國家統計中心發表的2021年的數據顯示,糖尿病是以色列居民的第三大死因,造成1,876人死亡。

另外,根據國際糖尿病聯盟(International Diabetes Federation)2021年的數據,中國有1.16億糖尿病患者,並且每年因糖尿病併發症而死亡的人數超過104.2萬人。

而根據日本糖尿病學會2021年的調查,日本16歲以上的成年人中糖尿病盛行率為9.6%,預估約有1200萬人患有糖尿病。由於併發症引起的死亡原因多樣化,日本糖尿死亡人數增加中。

糖尿病對人類發展和實現全球發展目標具有負面影響。糖尿病導致的可預防死亡和因併發症而失去勞動力對全球經濟有害。IDF估計全球糖尿病直接醫療費用達到2017年 7270 億美元億美元。

 

全球糖尿病防控人道關懷,促進聯合國SDGs第3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S第9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S第12項永續發展目標與DGs第17項永續發展目標之解決糖尿病患者多方聯盟後的最大糖尿病防控市場價值,最大社會價值!

圖二、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文)

全球最佳GCWPA共融DPC的慈善經濟封閉式善循環系統的價值定位在于將慈善經濟與現代商業模式完美結合,為社會及企業帶來更高效、更準確、更透明及更可持續的社會、經濟效應,並且為社會需求和公民的可持續發展做出貢獻。

www.GCWP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