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宇食品用生物晶片 泰畜產廠將下單

【經濟日報╱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2007.07.17 03:24 am


晶宇生技昨(16)日公布,晶宇發展的食品用生物晶片,已通過泰國前兩大畜產公司泰國卜蜂及Betagro公司的產品測試,近期可正式下單。市場估計,這項合約有助晶宇今年營運轉虧為盈。

晶宇表示,研發的食品用生物晶片可取代傳統食品用檢驗試劑,可大幅縮短檢驗時間,由過去的一星期縮短到一天;可檢測的細菌包括:金黃葡萄球菌、枯草菌,及大腸桿菌等十多種。

晶宇表示,除食品用生物晶片外,發展的人用肺結核生物晶片已在6月通過歐盟CE Mark認證,透過義大利經銷商也已開始小量出貨;至於搭配生物晶片所需用的掃描平台,也早已開發完成,對後續進軍國際市場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晶宇今年前六月營收1,432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99%,市場預期,晶宇若正式獲得泰國兩大畜產公司訂單,今年公司可望轉虧為盈。 【2007/07/17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