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6/10/21 14:32

路透倫敦電---研究人員周二暗示,高數值的維生素D可能有助延緩乳腺癌的惡化。
在一項針對乳腺癌患者的小型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早期的乳腺癌患者與那些病情較為惡化者相比,擁有較高的維生素D數值。

「乳腺癌病情較為嚴重婦女的維生素D數值,比那些早期患者來得低,」倫敦皇家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帕爾米耶里(Carlo Palmieri)博士說道。

「這支持了這樣一種觀點,維生素D在乳腺癌的發展中產生作用,」他對路透記者說道。
研究人員檢測了279名乳腺癌患者血液樣本中的維生素D數值。其中204名患者的病情處在初級階段。另外75人則病情發展較重。

「我們從此前的研究中得知,生活在高緯度地區,接受日曬較少的婦女患上乳腺癌的機率要高一些,」帕爾米耶里說道。

維生素D又被稱作陽光維生素,常見於強化牛奶、乳類製品、鱈魚肝油和一些富含脂肪的魚類中。

當皮膚受到陽光照射時,人體就會製造出維生素D。實驗室檢測也顯示,維生素D能夠阻止癌細胞分裂。

乳腺癌是婦女最容易患上的一種癌症,據法國里昂(Lyon)的國際癌症研究署(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資料,全世界每年有超過100萬人染上乳腺癌。癌症越早被發現和治療,患者存活的機會就越大。(完)
--翻譯 呂永實;審校 張敏惠






主持人
法國里昂(Lyon)的國際癌症研究署